• 06-3567327
  • 訂閱電子報
總瀏覽人數:2410385
推動綠色物流,共築永續未來。
企業在致力於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的今日,木棧板不僅是物流的重要支柱,更成為了綠色倡議的一部分。木製棧板之所以在全球被廣泛的使用,不僅是因為其堅固耐用,更有其潛在的環保價值。
 
森林對地球環境的貢獻不言而喻,它們不僅儲存水資源,還淨化空氣和水源,並透過樹木的光合作用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CO2)。這些木材,當被製成棧板後,仍然繼續存儲著在生長過程中所攝取的二氧化碳,也就是固碳,直到它們最終分解、燃燒或轉化為生質能源循環利用。由於我們製作木棧板所使用的材料都是來自於計畫性植林所種植的樹木,因此使用木製棧板的過程,也可以視為一種減碳行為。
 
以一塊110x110cm的標準型木棧板,其0.06立方米的木材約可儲存12公斤的二氧化碳。假如我們將目光投向全世界,這數字將驚人地放大。據估算,全球使用中的木棧板約有40到50億個,這些木棧板所封存的二氧化碳總量將達到4800萬到6000萬噸,這還不包含木料等半成品。這看似冰冷的數據,實際上是我們對地球永續發展承諾的具體體現。
 
或許有人質疑,樹木生長緩慢遠不及伐木所需。其實北美、北歐及澳洲等一些林業大國,早就透過不斷的樹種改良,加速了林木的生長,這將使得種樹越來越像種菜一樣。所以,當我們積極使用木棧板,同時也就推動了森林的計劃植樹和管理,這不僅促進了森林的健康,增加了其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更是為我們的地球帶來了一絲清新的呼吸。
 

 

 

 

 

 

 

 

 

 

 

 

 

 

 

 

 

 

 

 

 

 

 

 

 

 

 

 

 

 

 

 

 

 

 

 

千大翔有限公司   Tel. (06)356-7327    Fax. (06)356-7835    客服信箱. 載入中,請稍後...    鐵人設計整體規劃艾爾曼科技系統維護
LiveZilla Live Chat Software